close

因為輸卵管兩側阻塞,今年3月初經歷了第一次試管,

比起植入後等待的煎熬,回想起來取卵的痛真的不算什麼

IMG_9798.JPG

那時從植入到驗孕,記得護士交代什麼不能吃還有什麼不能做

過程懵懵懂懂也很緊張,一直到開獎當天潘醫師告訴我恭喜哦!

看著驗孕棒的兩條線,原本以為自己已經苦盡甘來.....開心地問醫生能不能吃麻辣鍋?能不能側躺?

回家的路上心裡還是很激動,不過因為潘醫師安排我隔一週再回診照胚胎

所以我跟陳先生討論完後達成共識,決定等一切穩定了再告訴長輩!

結果距離回診前兩天上廁所發現有一些血絲.....連忙撥電話給醫院,護士請我躺平繼續臥床

回診當天,本來護士請陳先生進來與我一同看超音波的畫面

結果因為腸脹氣照不到改內診來照,

當下心裡有些失望,多希望能夠一起看胚胎寶寶的第一眼呀

內診的時候,潘醫師照了很久,躺在上面又想到我前兩天上廁所擦到的血絲...真的好緊張

 

IMG_9735.JPG

回到門診室,潘醫師告訴我們,胚胎的形狀不是很好

正常的胚胎照出來應該要是圓形的,而我的是橢圓形的

雖然還是有開藥還有黃體油針給我,但潘醫師要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接著臥床兩天後,我開始大量出血了.....待陳先生一下班就趕緊帶我回診

潘醫師這次請我停藥等胚胎自己流出,若沒有流出來便要考慮是不是要做人流

當下有種被宣判死刑的感覺,內心充滿疑問:難道沒有補救的機會嗎?

不死心的我隔天要陳先生帶我去另一家婦產科,然而結果也是一樣的.....胚胎萎縮.....

因為這次胚胎萎縮,我才知道原來在試管療程裡,並不是驗孕完就確定成功的啊!

上網看了很多相關文章,甚至有些媽媽超過3個月才因為胚胎有問題而小產的也有

或許直到小孩生下來之前都是不能夠鬆懈的

花了一些間讓自己面對現實,然後等待胚胎能夠順利流出

接下來的幾天肚子比經痛時還痛!大概隔了一週流出了一大塊血塊

馬上打給陳先生說,幸好我不用再做一次手術了!

陳先生還問我有沒有把胚胎留下來?他想埋起來因為他覺得那也是我們的小孩

當下眼淚簡直要流成海,可能做試管後變得玻璃心,也很容易覺得很感動

只不過我那時已經丟掉了

再回診也確定子宮內膜厚度回到0.6有流乾淨後

潘醫師請我喝3帖生化湯然後休息一個週期再繼續!

IMG_9777.JPG

休息兩個月然後6月中開始我的第二次試管療程

這一次潘醫師幫我多做了減敏

意思就是在植入前三天回醫院抽血培養淋巴,隔一個小時再打入子宮內降低子宮內免疫力

是一種讓子宮更能接受胚胎來提高成功率的方式

這次也因為有多做這一項程序,讓我充滿信心,也覺得一定會成功!

我也比第一次試管更認真臥床也吃得營養甚至到開獎前也沒有洗頭

開獎當天早上回診,因為潘醫師這段時間出國開會請假,所以讓醫院另一位周醫師看診

其實心裡是很不安,擔心周醫師會不會不了解我的狀況?會不會開的藥不一樣?...等等

結果出來一樣是兩條線,但是周醫師看著驗孕棒告訴我第二條線很淡可能著床不穩

也沒有開藥給我,請我抽血然後先回家等結果

儘管這樣我還是告訴自己不要放棄.....結果沒有出來之前我真的不想死心

回家後我一直握著手機等醫院的電話,

下午3點多護士打來告訴我hcg值61然後請我回醫院打油針繼續臥床

隔兩天再回醫院抽血驗hcg

雖然當時的我對hcg還沒有概念,但還記得第一次試管開獎hcg值是87

居然比第一次試管還低呀!

當下有點低落,但想到周醫師說hcg值超過50就是有懷孕便告訴自己別像太多

陳先生不捨得我再跑一趟醫院,所以他決定幫我去醫院拿油針回來打

兩天後,hcg值沒有如我預期的增加.....掉到了32

就像第一次試管後來一樣停藥,然後等胚胎流掉

總是安慰自己至少胚胎自己流掉,否則免不了做手術又傷身體反而不好

但有時自己獨處時也是難過,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寶寶怎麼還不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管嬰兒 hcg
    全站熱搜

    陳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