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兩次試管嬰兒皆以胚胎萎縮收場的狀況下,

潘醫師請我跟先生做了進一步的檢查:

雙方的染色體、我的免疫以及我的凝血這三項

其實當下很疑問,為什麼不在進入試管療程之前就先檢查呢?

後來潘醫師告訴我們,通常要連續兩次以上流產的習慣性流產才會多做這些檢查

以上幾項檢驗的費用$12710

不過如果可以找出問題出在哪裡,真的比什麼都重要

等待了好漫長的一個月之後.....等待報告的這段時間說不會胡思亂想是騙人的😭

潘醫師拿了三張檢驗結果的單子向我們解釋

陳先生跟我的染色體各一張

IMG_4496.JPG

IMG_4495.JPG

除了男生XY各一條及女生兩條X不一樣之外,其他數量一樣,而且沒有異常

再來就是我的免疫及凝血問題了

IMG_4500.JPG

IMG_4501.JPG

除了發現我的免疫有問題之外,我的抗凝血也不正常

潘醫師表示CA-125那代表有輕微發炎

最後令我訝異的是我的維生素D只有20.25居然也不足,而且這些多多少少會影響著床

這裡想要稍微提一下,

潘醫師說其實在台灣日照充足,不太會有缺乏維生素D的問題,除非過度防曬

沒錯,我就是出門會包緊緊不小心過度防曬的那一種

怎麼補救?潘醫師說每天曬太陽半個小時,兩三個月之後就會恢復正常值

但為了能在這個週期進入試管療程,我選擇服用D3來先解決的這個問題

至於免疫及抗凝血的問題,潘醫師說可以打肝素

除此之外,當然減敏一樣要在植入前三天回診來做

IMG_4273.JPG

本次療程用藥

IMG_4301.JPG

IMG_4295.JPG

其實在等報告這段時間,我把所有的情況都想過一遍,也到處上網查資料

知道許多有免疫問題的媽媽們都是需要打肝素

也看她們分享了打肝素導致整個肚皮都瘀青的照片.....好辛苦呀!

肝素

針對注射肝素會有瘀青的部分,目前打了3天肝素有一個小小的心得

就是每次注射完之後按壓半個小時但是千萬不要揉

似乎可以降低瘀青的機率

除此之外陳先生說他下針時會斜插而不是成90度

他老兄表示因為喝手搖飲料插吸管也是斜插比較好插.....😓

只不過我也很幸運的沒什麼瘀青,就是稍微紅紅的這樣

但打過針的部位還是稍微有痛感就是了

IMG_4311.JPG

 

明天早上就要回診植入了

第三次試管有肝素的加持希望能夠順利成功!

對我來說,其實做試管最大的挑戰就是幫自己建立信心

前兩次失敗真的會很迷惘,畢竟也知道自己不是很樂觀的人

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問自己是不是疏忽了什麼?為什麼寶寶不留下來?

胡思亂想一遍以後就要替自己建立信心 ((再不行就要靠陳先生來建立了💪

以前工作時遇到再怎麼不開心的事,會告訴自己:有錢賺是幸福的

現在既然找到問題了,也告訴自己:有藥吃、有針打就還有機會!

arrow
arrow

    陳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